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母婴-搜狐网站
母婴频道 > 怀孕手册 > 准备怀孕

营养是否充足影响胎儿性别

  在埃塞俄比亚进行研究工作的科学家说,他们找到了证据显示,一个妇女吃多少可能影响她的胎儿的性别。研究人员在《英国皇家学会纪录》中发表文章说,这可能是人类对抗饥荒的一种自然方法。

  科学家发现,当粮食不足时,那些营养较好的妇女得男婴的机会比较那些营养较差的妇女得男婴的机会高两倍。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说,这是首次有证据证明粮食供应与人类胎儿性别有关。

  有关的理论大致如下:一个妇女的胎儿如果是男性的,这对母体的负担大于女婴。营养不足的男性婴孩也比较营养不足的女婴更容易夭折。三年前,埃塞俄比亚南部出现粮食供应严重不足的情况。研究人员发现,在此期间,在当地农村奥罗莫社区中,那些营养相对好的妇女生育男婴的机会高,而那些营养没有那么好的妇女则比较多得女婴。

  当然这种现象的发生不可能完全取决于营养,因为假如真是这样的话,在粮食供应充足的西方世界,人们只会有男婴。研究人员推测说,这种机制可能只会在整个社群面临粮食短缺时才产生作用,而且,可能是母亲受孕后才启动这个机制的。也就是说,那些营养不足的妇女可能选择女婴,但排斥男性胎儿。  

(责任编辑:腾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人肉搜索案 高干子女亮相 昆明公交爆现场 艺校女生爆潜规则
大学生性观念调查 86岁教授娶保姆 模特界黑幕曝光 人体彩绘表演
刘嘉玲打激素针 田震患病 王军霞离婚 女博士裸死 著名美女间谍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